FANDOM

本篇文章的內容,是FANDOM官方的相關方針的中文版本,细微差别之處以英文版為準。詳見Terms of use

Fandom方針

立刻一起來參與吧!

創建你自己的社區並找到一群和你有共同興趣的人。

請在使用本網站之前仔細閱讀並審閱這些使用條款。

最後更新日期: 2018年5月22日

我們是誰以及如何與我們聯繫

這些使用條款適用於我們的網站fandom.com,wikia.com和wikia.org(包括所有子網域),以及FANDOM或Wikia品牌的手機App(統稱「服務」或「網站」),這些均由Wikia公司(「公司」)營運。 我們是一家在美國德拉瓦州註冊的公司。 (公司編號C2935209),註冊辦公室位於加州舊金山第三街360號750室,郵遞區號94107。

這些使用條款告訴您使用我們網站的規則。

如果需要聯繫我們,請發電子郵件至support@fandom.com。

使用我們的網站,表示您接受這些使用條款

當您進入和使用我們的網站,無論您是否是FANDOM的註冊用戶,您都已經確認理解並且同意這些條款(即「使用條款」或「協定」)。 如果您不同意這些使用條款,那麼您就不能使用我們的網站。 我們建議您列印這些條款的副本以供將來參考。

請注意,正如我們的隱私權方針中所闡述的,就歐洲經濟區的居民而言,我們確實需要同意許可作為法律依據,來用行銷Cookie(在我們的隱私方針中有所定義)收集用戶資料,在這種情況下(也僅在此情況),我們需要明確的同意許可。 您對此使用條款的同意並不等同於同意我們透過行銷Cookie收集此類個人資料的處理方式-如我們的隱私權方針中所述,這是一個僅有歐洲經濟區居民必須同意的條款。

這些使用條款涉及以下附加條款,也適用於您對網站的使用:

我們可能會改變我們的服務

我們可能將不時地更新和改變我們的服務,以反映我們的產品、用戶需求和我們業務考量的變化。 我們會儘量合理地通知您任何重大變化。

我們可能對這項協定進行修改

在任何時候,我們都有權在不經過通知用戶的情況下,變更、添加或者刪除使用條款中的某些細節。 請經常性地檢查這些使用條款,從而決定是否同意這些使用條款的變更。

請仔細地閱讀這些使用條款,因為這些條款含有關於用戶的法律權利、補償和義務等重要訊息,包括但不限於責任範圍、除外條款以及指導如何解決爭議的糾紛解決條款。

這些使用條款適用於

這些使用條款同時適用於註冊用戶和非註冊用戶。 為了使用我們的服務,所有用戶都必須接受這些條款。 包括(a)註冊成為「服務」或「公司」的用戶或(b)使用服務。 您確定您已經達到法定年齡與公司建立法律契約關係,或者您是獨立生活的未成年人,或者您已經獲得了父母或者監護人的同意,完全有能力理解、同意並且遵守這些條款。 在任何情況下,您確認您已經年滿16歲或以上(適用於位於歐洲經濟區(EEA)的用戶,不包括英國)或13歲或以上(適用於在其他地區的用戶,包括英國),並理解此服務不適用於此年齡以下的兒童。 如果您是法律規定禁止使用服務或者禁止接受使用條款的,您可能無法使用「服務」或接受使用條款。

註冊用戶

為了使用服務的某些部分(在我們的隱私權方針中有更詳細地描述),您將需要首先在服務上註冊。 如果法律禁止您使用服務,您就不能註冊成為會員。 此外,該服務僅供以下用戶使用:

  • 在歐洲經濟區(不包括英國)16歲或以上;或
  • 在世界其他地方(包括英國),13歲或以上。

任何低於此適用年齡的人註冊,均屬未經授權,未經許可及違反本協定的規定。 註冊了服務,就表示您保證您符合上述規定的年齡要求,並且您同意並将遵守本協定的所有條款及條件。

您必須保持您的帳戶資訊安全

如果您選擇註冊,並提供或創建用戶帳號、密碼或其他作為我們安全程序一部分的資訊,則必須保密此類資料。 您不得將其透露給任何第三方,並且您同意維護您的密碼和帳號的安全性,並對您的帳號的所有使用以及您的帳號進行的任何操作承擔全部責任。

在某種情況下,公司單方面有權隨時終止您的帳戶使用、刪除您的個人資訊以及您使用服務所發佈的任何內容或訊息、或者禁止您使用服務,這可能是基於各種原因或沒有任何原因,可能會通知但也可能不會通知。

商標

詞語WIKIA是公司在美國的注冊商標, 也是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註冊商標。 公司的商標、標誌、名稱、域名以及任何相關部分,不能被用來和其它任何產品或者服務以任何名義建立聯繫而造成混淆。在沒有得到公司出示的正式許可的情況下,任何公司、組織或者個人不得複製、模仿和使用全部或部分公司的商標、標誌、名稱、域名。

提交內容至網站以及版權

對於提交給FANDOM社區的內容、公司原創內容,以及討論版和論壇的貢獻都存在不同的規定,下文將對此進行介紹。

在所有情況下,您都完全負責所有提交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您透過網站所上載、發佈或展示(以下簡稱「提交」)的圖片、個人資料、訊息、評論和其他內容(「內容」),也包括與其他用戶傳播和共用的部分。 您不得在網站上提交任何並非個人所創作的或未經許可發佈的內容。 您不得提交與您所提交內容的網站區域適用的授權方式不相容的內容。 您清楚並且同意其他人可以不承擔責任地在網站上(未經通知地)進行編輯、刪除或者移除任何內容。 您也將表示和保證您擁有必要的授權、許可權和發行許可允許公司在網站上進行複製、儲存、發佈、展示和傳播您提交的內容,並且遵照適用於此類內容的授權許可規定(例如, 在FANDOM社區上所有提交的文字內容必須遵照授權條款規定的相關款項)。

網站不具有也不會有備份資料的功能。 我們對您或其他任何人的內容丟失、損壞或者破壞都沒有責任。 如果您需要對您在網站上發佈或者提供的內容進行備份或者替代,您本人需要負責相關費用。

提交給FANDOM社區的內容

給特定FANDOM社區提交的文本授權規定在內容授權方式中詳細列出。 您同意您不會以任何違反社區創建方針的方式使用社區。社區創建政策的所有規定可在社區創建方針中找到,此方針會不斷更新。您還同意不能以任何違反FANDOM社區使用指引的方式使用社區,這些指引可能會不時進行更新。

公司原創內容

在fandom.com或FANDOM子網站例如fandom.wikia.com(統稱「原創內容網站」)中出現的文章和內容,由公司、貢獻者或其授權人之一進行創建,屬公司及其授權人的專屬財產(「公司原創內容」), 受版權和智慧財產權法律條約的保護,保留所有權利。 這些公司的原創內容包括視覺內容,比如影片、圖片、音樂、圖形和圖標。 這些內容有可能是透過嵌入在網頁上的播放器進行使用的, 這些播放器會連結或播放其他網站或服務的內容(媒體播放器)。

除了這裡提到的範圍,本協定的任何內容和不能被認定為作為公司原創內容授權,並且您同意不得出售、授權、租賃、修改、傳播、複製、重製、傳輸、公開發表、公開表演、發佈、改編、編輯公司原創內容或創建任何內容衍生品。 根據本協定的條款與條件,公司僅向您提供公司原創內容的個人和非商業性使用許可權。 公司可在任何時間以任何理由或無理由地終止本授權方式。 嚴格禁止以本協定規定以外任何目的來使用公司原創內容。

我們可能向第三方(包括社區用戶)提供提交原創內容申請的機會,公司有權批准或拒絕提交的原創內容。 如果Wikia公司批准了這種原創內容,它將出現在原創內容網站上並適用於所有上述的公司原創內容規定,並且貢獻者同意這些規定屬於原創內容申請過程的一部分。

依據以下免責聲明和責任限定列述的條款,公司還可能在原創內容網站上發佈第三方網站文章的連結。因為Wikia公司無法控制任何第三方網站,Wikia公司對任何第三方網站適用性以及第三方網站上的任何內容不承擔責任。

提交內容至討論版和論壇

透過向我們的討論版、論壇提交內容(包括評論),您授予我們在任何媒介中以任何目的(包括商業目的)買斷式、永久、不可撤銷、非專屬、無限制、全球範圍內的重製、製作派生作品、傳播副本、執行或公開顯示此類內容(包括評論 )的許可,並可授權其他人這樣做。 您同意您有權提交您張貼的任何內容(包括評論),並且此類內容(包括評論)未侵犯版權、商標、商業秘密或其他任何人或機構的專屬權利。

用戶行為

您同意不使用該服務進行:

  • 辱駡、騷擾、威脅或者恐嚇其他FANDOM用戶;
  • 發佈或者轉發任何帶有淫穢、色情、誹謗、侮辱、暴力、褻瀆或者其它任何違反法律法規或傷害第三方權利的內容,以及任何包含憎恨同性戀人士、種族詆毀、侮辱宗教或者慫恿犯罪等內容;
  • 試圖冒充其他用戶或者個人;
  • 發佈任何違法或者未經授權的內容,或將授權內容用於非法或未授權的目的;
  • 發佈或傳播任何欺騙性或引誘性的資料以獲取其他FANDOM用戶的密碼、帳號或任何私人資訊;
  • 發佈、上傳、轉發、分享或儲存未經許可或未經授權的廣告、募款、垃圾信息以及任何未經授權的以募款形式存在的訊息;
  • 試圖獲取任何18歲以下用戶的個人訊息;
  • 在您的所在地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包括但不限於違反版權法以及任何違法的線上行為和非法內容;
  • 發佈任何商業性廣告或潛在性的商業訊息;
  • 除非明文允許(例如, 在http://www.wikia.com/licensing 所規定的授權方式下提交給特定FANDOM社區的文本), 否則您不得 (i) 全部或部分修改、發佈、傳播、重製、創建派生作品、散發、展演、改編、整合、銷售、轉讓或以任何方式利用任何內容,或 (ii) 使用任何機器人,編目程式,網站搜索和/或檢索應用軟體或其他裝置對內容中的任何部分進行網頁獲取、摘錄、檢索或建立索引。
  • 超越了非商業用途、個人使用或瀏覽適用性媒體內容的界限進行使用任何媒體播放器;
  • 基於媒體播放器進行更改、增強、編輯、翻譯、使用、調整、篡改程式、反編譯程式、分解或創造衍生作品;
  • 試圖授權、轉移、傳播或指派任何第三方利用或展示任何媒體播放器,包括銷售、促銷、公開展示、重複傳播或重複發佈任何媒體播放器;

您也進一步同意:

  • 在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及使用條款的前提下合理適當地使用服務;
  • 對在服務使用的任何密碼進行保密;
  • 一旦您的帳戶被他人盜用,請立即通知公司;
  • 不能故意阻擋、移除,或妨礙廣告功能和播放以及用戶介面和功能;
  • 不能上傳、發佈、寄發郵件或以任何方式傳播包含軟體病毒的訊息和資料以及任何專門用來干預、破壞、摧毀、限制功能的電腦程式碼、文件或程式,以及未經授權地非法嵌入或連接到任何電腦軟體、硬體以及電子通訊裝置上;
  • 不能上傳、發佈、郵件或以任何方式傳播含有侵犯組織或個人的專利、商標、商業機密、著作權或以任何所有權形式存在的內容或訊息;
  • 未經明文允許,不能以任何目的使用任何機器人、索引程式、抓取程式或其他自動化方式進入網站;
  • 不能以仿造標題欄、複製標識碼或其他任何行為冒充FANDOM服務上內容的最原始出處;

您不能:

  • 採取任何行動造成在我們的基礎技術框架中進行不合理或不成比例的大負荷載入;
  • 干擾或企圖干擾網站上正常活動或網站的正常運行;
  • 繞過我們可以用來防止或限制訪問網站的任何措施,包括用於排除機器人的標題區塊。

版權侵害聲明

有關要求版權侵害聲明事宜,請在《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的規定下聯繫我們的指定代理:

Attn: Copyright Agent Wikia, Inc. 360 Third Street Suite 750 San Francisco, CA 94107

請參見《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查看關於如何使用填寫《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撤銷通知相關內容的指導表格。 您也可以透過郵件copyright@wikia.com聯繫我們的指定代理。 請用「版權侵害索賠」("Claim of copyright infringement")作為郵件的標題。 為清楚起見,只有違反了 《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相關條款的事宜才應聯繫我們的著作權代理。

免責聲明和責任限定

公司對服務上的用戶在線上或線下發佈的內容或者行為,以及連結或提到的其它網站或服務的內容和行為不承擔任何責任。

由於公司對這樣的網站和服務沒有控制權,您承認並同意公司對此類外部網站或服務的可使用性不承擔任何責任,並且對此類外部網站或服務提供的任何內容、廣告、產品或其他形式事物不承擔任何責任。 當您離開服務時,您同意您已經意識到您的離開,並且完全閱讀了您訪問的任何第三方網站或服務的所有條款和狀況以及隱私權方針。

您了解和認知到使用服務時,您可能會看到帶有攻擊性、猥褻的或令人反感的內容,並且您個人承擔任何風險。

服務是以原有樣貌開放使用權限給所有網路使用者, 但是公司並未作任何聲明或擔保,這包括明確陳述或隱含的部分。 公司不能和不會保證對服務使用所造成的任何後果承擔責任。 您承認您使用此服務是由您自己承擔相關風險,並且公司不會對您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承擔責任,無論是在合同、侵權、違反法定責任還是其他方面,即使可預見地與這些使用條款下出現的或相關情況下產生的,包括:

  • 使用或不能使用服務;
  • 使用或依賴本網站上顯示的任何內容;
  • 使用與我們的網站連結的任何第三方網站。

特別是而且是無限度地,我們將不承擔以下責任:

  • 利潤、銷售、業務或收入損失;
  • 業務中斷;
  • 預期節餘損失;
  • 商業機會、商譽或名譽的損失;或
  • 任何間接或相應的損失或損害。

如果違法的情況下,我們不會以任何方式排除或限制我們對你承擔的責任。

賠償

您或任何第三方使用服務、它的內容,或在服務上的任何相關資訊,您都將同意免責於公司以及其主管、員工、法定所有者、代理人和用戶。 在何情況下,公司以及其主管、員工、法定擁有者、代理人和使用者都不會對您或任何第三方所遭受的非直接的、未經預料發生的、間接的、特別的或懲罰性的損失負責,包括由於使用服務、內容或者在此之上的任何相關服務或內容而造成的收益或聲譽損失以及其它任何有形或無形的損失,即使在公司被提前通知或提醒過發生這種損失的可能性的情況下。 如果任何其它可能發生的事項在此沒有被提及到,或發生任何可能存在的情形,公司對您使用服務所造成的損失賠償總額不會超過100美金。 您同意如果您在使用服務的時候沒有付費給公司,您只有申請制止侵權、違約行為的權利,並不具備向公司對您的任何活動所造成的損失要求賠償的權利。

此外,公司不向您表示或保證:(a)您使用服務可以滿足您已表達的或潛在性的要求;(b)任何您獲取的訊息都是無誤的、精確的或者可信任的;(c)服務的功能或操作性錯誤將會被修正。

法律適用、解決糾紛和管轄權

不考慮法律衝突的原則,加利福尼亞州的法律將指導這些使用條款,並且決定你和公司或我們的任何分公司之間可能發生的任何形式的爭端。 除了在美國聯邦法院和加利福尼亞州法院提出訴訟外,您將同意不會在此之外的其它國家或者地區採取有關服務使用的任何法律訴訟行為,並且您將無條件地同意在缺少司法權或法庭的國家或者地區放棄一切爭辯權利。您的權利範圍將以美國聯邦和加利福尼亞州的法律法規為準。

其它條款和狀況

在一定程度上,如果其它語言翻譯的使用條款和英文版的使用條款有不同之處,都以英文版的使用條款為主。

如果公司目前未執行現行使用條款中的條文、權利、補救等,並不代表在該狀況或其他狀況下放棄該條款和權利。

如果本協定的任何部分無效或變得無效、不符合法律規定或無法執行,則應將其視為已刪除,但這不影響本協定餘下部分的有效性和可執行性。it:Wiki della Community:Termini di utiliz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