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本篇文章的內容,是FANDOM官方的相關方針的中文版本,细微差别之處以英文版為準。詳見Privacy_Policy

Fandom方針

立刻一起來參與吧!

創建你自己的社區並找到一群和你有共同興趣的人。

WIKIA隱私權方針

最後修訂日期:2018年5月22日 請定期檢查以隨時瞭解此方針的更新情況。

本隱私權方針概述 Wikia公司(「Wikia」, 「FANDOM」, 「我們」, 「我們的」) 如何在fandom.com,wikia.com,wikia.org (包括所有子網域)以及FANDOM和Wikia品牌下的手機App(統稱為我們的「網站」)上收集、使用和儲存您的資料。

具體地說,本隱私權方針為您詳細闡述了我們從您那收集了哪些個人資料、如何使用您的個人資料,以及您對我們所持個人資料的權利。

請仔細閱讀本隱私權方針 - 訪問或瀏覽網站或註冊為用戶,即代表您確認已閱讀和理解此隱私權方針的全部條款。

請注意到當您連結連到其他網站時,不在本方針的適用範圍內,我們無法控制外連網站搜集到哪些關於你的資訊。

本隱私權方針遵照了資料保護法規,即《通用資料保護法案》 (GDPR) 的要求,適用於我們處理位在歐洲經濟區(「EEA」)任何人的個人資料。 我們在本隱私權方針的末尾添加了單獨條款,僅適用於歐洲經濟區居民。

概覽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權。我們的總體目標是確保我們收集和使用的個人資料適合網站使用,並符合相關的資料保護法律條款。

關於我們如何做到這一點的具體細節,在我們的隱私權方針下面的獨立部分都有相關闡述:

我們是誰 兒童 我們收集您的哪些個人資料以及我們如何使用它 Cookie以及與我們共用您的個人資料的協力廠商 選擇退出個人化網站廣告 匿名資料 安全 資料保留 第三方網站

隱私權方針中適用於歐洲經濟區居民的附加條款 我們處理您的個人資料的依據是什麼? 歐洲經濟區居民的權利 國際轉讓 投訴、問題和評論

我們是誰

Wikia公司 是一家在美國德拉瓦州註冊的公司。 (公司編號C2935209),註冊辦公室位於加州舊金山第三街360號750室,郵編是94107。如本隱私權方針所述,我們是收集您個人資料的資料控制方。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權,並會根據相關的資料保護法處理您提供給我們的個人資料。

兒童

如下面「我們收集關於您的哪些個人資料」段落中所詳述,我們收集個人資料,包括任何使用我們網站的未受監護兒童。

如果您的年齡在16歲以下(適用於不包括英國的歐洲經濟區用戶)或13歲以下(適用於位於世界其他地區的用戶,包括英國),您都不得使用此網站,除非您的父母或被賦予家長監護責任的人給予我們允許您使用本網站的許可。

我們收集關於您的哪些個人資料以及我們如何使用它

1. 註冊用戶

如果需要訪問我們網站上的資訊,您不需要在我們的網站上進行註冊(例如,註冊一個FANDOM帳戶)。 完成以下目的時需要註冊:

    1. 建立新的FANDOM社區;
    2. 在某些FANDOM社區(即不允許匿名貢獻的社區)貢獻內容;
    3. 在FANDOM社區內擔任管理或行政職務(這些人可監督社區內容,例如,可以刪除他人提交的內容);
    4. 提交討論文章(例如,在FANDOM社區上對文章或影片發表評論)或向聊天室和論壇提交內容;或
    5. 查看FANDOM手機App上的內容。

如果您決定註冊, 我們將需要:您獨一無二的用戶名、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密碼和出生日期。 您可以選擇是否要向我們提供以下附加的個人資料:您的名字、姓氏、您的性別以及您的興趣愛好。 我們把所有這些資訊稱為「註冊資料」。

2. 所有網站訪問者(包括註冊和未註冊用戶)

我們知道我們網站上的大多數用戶都不是註冊用戶。 在這種情況下,當您修改網站上的網頁內容(如進行編輯,上傳圖像等)時,我們將收集您提供的資訊。 您的相關記錄資訊會保留在編輯過的頁面、特定特殊頁面或圖片頁面中的歷史標籤頁;此外也會在最近更改連結以及您的個人貢獻頁面。

另外,如果您給我們發送訊息,我們可能會保留通訊的副本,以便我們能做出適當的回應。 除了您直接提供給我們的資訊之外,我們還會在您使用我們網站時從您的電腦或設備中收集以下資訊:IP位址、您訪問的時間長度、瀏覽器類型、瀏覽器的語言設置和您的電腦作業系統。

我們還會收集用戶訪問頁面以及提交搜尋請求的匿名資料。我們稱此資訊為「信標資料」。

根據我們收集的關於您的資訊,我們將瞭解使用者喜歡使用哪些網站,以及興趣愛好,從而使用註冊資料和信標資料改善您的網站使用經驗。 註冊資料和信標資料也用於提供給您的廣告或內容的選擇。

Cookie以及與我們共用您的個人資料的協力廠商

我們的網站還使用Cookie收集有關您的資訊, 並將您與我們網站的其他用戶區分開來。 Cookie是由我們的網站在您的瀏覽器上放置的小型文字檔。 當您訪問我們的網站時, Cookie允許我們的網站識別您和您的瀏覽器, 並允許追蹤您使用網站及其功能。 這些資訊可以用於許多目的, 包括為您提供您感興趣的廣告。 Cookie非常實用,因為它能幫助我們讓您的網站體驗變得更加愉快。 他們幫助我們監控我們的網站使用方式,並讓我們能識別您的設備(例如, 您的筆記型電腦或行動裝置), 以便我們可以設計調整您在我們網站上的體驗。 我們不會使用Cookie技術收集有關您的個人資料。 您可以在www.allaboutcookies.org瞭解更多關於Cookie的資訊。

一般瀏覽器都會有取消cookies功能的選項,將它取消不影響網站服務的使用。 但是如果關閉了Cookie,網站的部分功能則會無法完全發揮。

我們的網站與協力廠商合作,包括廣告公司和網站分析公司。 當您訪問我們的網站和協力廠商網站時,他們使用Cookie收集關於您的瀏覽活動資訊,例如IP位址和使用者搜尋歷史資料等。 這些由Cookies收集的資訊,一般是用來給協力廠商廣告提供者瞭解你的喜好或興趣,以提供合適的廣告。 我們的一些協力廠商,包括廣告和網站分析公司,也可以使用行動識別碼來收集資訊,並透過您的行動裝置和使用我們的行動App提供行為廣告。

一般而言, 我們在網站上使用兩種類型的Cookie:

1. 「非行銷Cookie」 - 亦即用於網站流量分析和驗證目的的Cookie。

這些類型的Cookie收集有關我們使用者的訊息,示例如下:

a. Google分析,它使用cookie來協助我們進行流量分析,並促進網站的改進;

b. Quantcast,收集我們網站訪客的訊息, 並從該資料進行市場研究;和

c. comScore,類似於Quantcast的資料收集。

2. 「行銷Cookie」 - 用於向您行銷或為您提供客製化廣告的cookie

這些類型的Cookie收集有關我們使用者的訊息,示例如下:

a. 供應端平臺(也稱作SSPs),如Google的ADX,它使用cookie收集您的瀏覽歷史資訊從而針對目標用戶發佈廣告;

b. Salesforce資料管理平臺(「DMP」)(舊稱Krux)。 Salesforce基於分析您與我們網站的互動,使用多種技術(包括cookie)來收集非個人資訊。 特別是Salesforce會將我們的用戶資料細分為特定的類別。如喜劇迷、遊戲迷、星戰迷、蝙蝠俠迷等。 (所有這些資料區分都是匿名的)。

此外,在FANDOM手機App上的使用者,被要求表明他們哪些社區(例如星戰、蝙蝠俠等)特別感興趣。這些資訊也用於這種分類目的。 您可以透過進入salesforce.com網站上的「Salesforce DMP隱私」連結,瞭解更多有關 Salesforce平台如何收集和使用這種非個人資料。 Salesforce是NAI成員。如下所述,您可以使用NAI退訂工具停止我們將Krux資料用於向用戶發送個人化廣告的行為。

退訂個人化網站廣告

您可以選擇不要接收網路廣告供應商提供的個人化廣告,這些廠商作為網路廣告促進協會(「NAI」)的成員、或是遵守數位廣告聯盟(DAA)的線上行為廣告自律原則,您可以使用它們的退訂工具來退訂個人化網站廣告。 NAI退訂工具可在這裡找到、NAI和DAA的退訂工具可在這裡找到:選項

要在我們的行動裝置App上基於您的用戶行為選擇退訂追蹤和退訂接收目標廣告,您可以使用下面的說明。它們分別適用於iOS和Android裝置:

對於iOS 7或以上版本:進入您的設定 > 隱私權 > 廣告 > 啟用「限制廣告追蹤」。

對於大多數OS 2.2或以上版本的Android裝置搭配4.0或以上版本的Google Play服務:打開您的Google App設定 > 廣告 > 啟用「停用廣告個人化」。 部分Android手機的Google設置可能在其他設定位置。

請注意, 選擇退訂不會停止在網頁上的資訊收集, 也不會讓您看不到廣告。 儘管如此,在您退訂之後,廣告商不能將我們從相應的網站或者手機App獲得的資訊用於任何客製化廣告的展示。

匿名資料

我們還以匯總統計或報告的方式收集匿名的詳細資訊或者網站訪問者的資訊。 但是, 以此為目的收集的匿名詳細資料並不會對個人身份進行識別。

安全

雖然我們採取適當的技術和框架措施來保護您提供給我們的個人資料, 但在網際網路上的傳輸並不能保證安全。 因此請注意,我們不能保證您透過網際網路向我們傳送的任何個人資料的安全性。

我們給您發送的密碼或者您選擇的密碼將允許您訪問我們網站的某些部分,您須負責密碼的安全性。 此類密碼不應與任何人共用。

資料保留

根據下文所述的在歐洲經濟區的用戶權利,如果涉及到本隱私權方針我們有理由使用的資訊,我們會進行保留(包括用戶資料),並在需要使用的時間之後刪除。除非我們需要保留用戶個人資料,來履行我們的法律義務、解決爭端,或執行我們的協定。

在某些情況下, 我們可能會對您的個人資料進行匿名(以便使它不再與您有任何聯繫),以用於研究或統計。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無限期地使用此訊息,而不另行通知您。

第三方網站

我們的網站和/或App包含第三方管理的其他網站的連結。 請注意本隱私權方針僅適用於我們透過網站收集的個人資料,我們不對第三方透過其網站收集、儲存和使用的個人資料負責。 您應謹慎閱讀您所訪問的每個網站的隱私權方針。

隱私權方針中適用於歐洲經濟區居民的附加條款

我們處理您的個人資料的依據是什麼?

根據歐洲資料保護法律,我們必須確保我們公正、合法地處理您的個人訊息。 這意味著, 我們必須為每一個與位於歐洲經濟區的個人資料相關的處理行為提供「法律依據」。 這些依據包括:

  • 許可 - 我們可能決定取得您對於一個或多個處理動作特定且無償的許可;
  • 法律義務 – 我們在必須遵守適用法律時,需要處理您的資料;
  • 合約的履行 - 如果我們與您簽訂合約或者進行準備步驟,我們可能會處理您的資料;
  • 合法權益 - 如果我們認為我們有合法的權益,並透過分析確定我們的利益不影響您基於資料保護法規定的權利和自由,我們可能會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我們基於這些不同的法律依據,使用多種方式來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許可

我們根據您的許可透過使用行銷Cookie(如上文的Cookie部分所述)來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我們在您第一次訪問我們的網站時就會請求這個許可。 您有權撤回您對我們使用這些Cookie的許可。 在我們的供應商清單中列出了我們請求許可的合作夥伴名單。 要撤回您的許可, 請訪問本隱私權方針底部的「重置您的追蹤設定」按鈕。

合法權益

我們認為, 我們對於在這提到的,您的其他個人資訊的使用,對我們的合法權益是必要的,相關的權益包括:

  • 經營、增長和發展我們的業務;
  • 管理我們的網站;
  • 行銷、市場調查和業務開發;和
  • 用於內部管理目的。

如果我們基於我們或其他人的合法權益來使用您的個人資料,我們將遵守平衡原則,以確保我們(或其他人)的合法權益不超過您需要保障的基本權益和自由。 您可以使用下面「投訴、問題和評論」段落中的聯繫方式,向我們詢問有關此平衡原則的資訊。

我們基我們的合法權益,透過使用非行銷Cookie(如上文的Cookie部分所述)來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我們還藉由基於合法權益使用您的個人資料,保證您正常訪問我們的網站並運作順利,並持續記錄訪問以及在我們網站各部分進行編輯修改的人。

歐洲經濟區居民的權利

歐洲經濟區居民享有以下權利:

  1. 有權隨時免費要求我們向您提供我們持有的個人資料副本。 但如果您的要求顯然是毫無根據的、過度的或重複的,我們可能會收取合理的費用。請使用此處表格申請下載您的資料。
  2. 有權要求我們更新或更正我們持有關於您的任何過期或錯誤的個人資訊(根據適用的資料保護法律)。
  3. 有權要求我們停止使用或刪除您的個人資訊(在某些情況下, 我們可能無法停止使用您的個人資訊, 但如果是這種情況,我們會告知您原因)。請使用此處表格申請刪除您的資訊。
  4. 有權選擇退訂任何我們(或我們在您的許可下揭露您的個人資訊的任何協力廠商)可能給您發送的行銷通訊方式。

如果您想行使上述任何權利,請使用所示的表格給我們發電子郵件至support@fandom.com。

我們會考慮所有這些申請,並在合理期限內(任何情況下,法律規定的任何時間內)作出回應。 但是,請注意某些個人資訊可能在某些情況下不受此類申請的限制。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會在您發送請求後告訴您。 我們可能要求您提供必要的資訊,以確認您的身份,然後才回應您的申請。

還請注意,為了安全、欺詐調查以及預防性目的,我們最多會保留歐洲經濟區用戶的完整IP位址12個月。

此外,我們會保留提交給我們申請的副本,以遵循我們維護資料處理記錄的法律義務。 還請注意,由於網站的設計,某些資訊例如您的IP位址(如果您未登入進行編輯)和任何在FANDOM社區網站上進行的公開貢獻都會被存檔並且無限期的顯示;每個社區的貢獻和修訂歷史的透明度對社區發展的有效性和可信度至關重要。 此外,匿名化處理不能確保發佈在我們網站上的,與您以前的用戶名有關的所有內容或資訊都完整或全面地匿名化。 如果您的申請被受理,名稱的更改只會在與您之前發佈內容相關的自動生成日誌(如頁面歷史記錄)中顯示。 更改名稱不會刪除第三方之前所提及您的用戶名。

國際傳送

個人資訊由我們在美國持有。

我們還會把收集來的有關您的個人資訊,傳送給位於歐洲經濟區以外國家的協力廠商處理機構或與上述目的相關的公司集團成員。 如果我們向任何此類非歐洲經濟區供應商提供您的任何個人資訊,我們將採取適當措施,確保接受者能夠充分保護您的個人資訊。

投訴、問題和評論

我們有專門的資料保護工作人員協助所有關於我們處理個人資訊的問題;您可以聯絡Wade Warren,聯繫地址:Wikia, Inc., 360 Third Street, Suite 750, San Francisco, CA 94107;電子郵件:DPO@fandom.com;聯繫電話:(415) 980-5647

如果您對我們的網站有任何投訴, 請聯繫我們:

地址:Wikia, Inc., 360 Third Street, Suite 750, San Francisco, CA 94107;電子郵件:DPO@fandom.com;聯絡電話:(415) 762-0780

在歐洲經濟區,您還可以向我們的監督機構投訴訊息保護問題(例如,在英國的資訊專員辦公室),或者如果您認為您的權利被侵犯,請透過當地法院尋求救濟。it:Wiki della Community:Privacy